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个人购买房屋纳税的问题?房屋纳税知多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04 10:25

[摘要] 个人购买住房(包括商品房、安居房、经济适用房等),需要缴纳契税和印花税。

房屋纳税问题:个人购买住房(包括商品房、安居房、经济适用房等),需要缴纳契税和印花税。

(1)契税个人购买住房应该在签订合同之日起10日内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部门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部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

契税税额按照住房的成交价格计算缴纳,计算公式为: 应纳契税税额=住房成交价格×适用税率。其中,住房的成交价格是指合同确定的价格,包括买房人交付的货币、实物、无形资产或其他经济利益等。适用税率为3%至5%,具体的税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幅度范围内按照当地的实际情况确定。

另外,如果个人购买的是自用普通住宅,可以享受减半征收契税的优惠政策。享受此项优惠政策要满足三个条件:,购房人只能是个人;第二,购房的用途是自用;第三,这里的“普通住宅”指按一般民用住宅标准建造的居民住房。目前,国家对“普通住宅”标准还没有统一的规定,具体标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2)印花税个人购买住房还需按税法规定缴纳印花税。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商品房销售按销售额的万分之五对买卖双方征收印花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