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楼市今年继续限购 限购政策与之前一致

河北青年报   2013-01-07 10:05

[摘要] 2013年,石家庄市限购政策是否还将继续?在昨日召开的2012年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会上,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2013年,石市还将继续完善调控措施,“限购”住宅,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

2013年,石家庄市限购政策是否还将继续?在昨日召开的2012年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会上,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2013年,石市还将继续完善调控措施,“限购”住宅,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

上述人士还透露,2013年将对在建在售商品房至少进行两次以上的专项检查,扩大举报来源,探讨制约方法,规范销售行为。

■今年“限购”政策与之前一致

据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介绍,石市今年将继续完善调控措施,将坚持房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石市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型需求。这也意味着,石市部分家庭将继续面临被限购。上述人士表示,今年石市将继续按照之前的住房限购政策执行。

同时,今年将继续完善商品房销售管理,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价格管理,继续推行一套一价、一房一价,严格按申报价格对外销售。加强预售资金管理,核发预售许可时,开发企业要将购房款存入指定的监管账户,以银行交款凭证办理合同备案。

另外,上述人士还透露,2013年将对在建在售商品房至少进行两次以上的专项检查,扩大举报来源,探讨制约方法,规范销售行为。

■ 购买住房前需核实购房资格

据介绍,购买住房前,购房人需持有效证件到市房屋交易登记机构对其是否符合购房资格进行核实。符合购房条件的,购房人持市房屋交易登记机构出具的证明办理购房相关手续。

为配合限购政策的执行,石市住房局结合省会实际情况,研发了查询系统,以开具查询证明作为商品住房限购的前提条件,要求开发企业与购房人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须到市住房局开具住房查询证明,每份证明使用的条形编码,计算机按程序操作,杜绝了人为操作的可能性,使限购政策在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12年石市全年共出具购房证明55000份,平均每月4580多份,比2011年增加36%,其中,购房人群本市人口占90%,刚性需求占主导地位。■文/本报记者王亚楠■制图/李会

住房限购政策

1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本市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2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