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石家庄某小区居民靠“敲管”取暖 管道老化是元凶

河北青年报  2012-11-23 07:39

[摘要] 昨日,石市机电宿舍部分居民给河青问暖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今年是该小区集体供暖的第一年,但家里的暖气依旧冰凉。对此,供热单位表示,部分居民家暖气不热,缘于供暖管道老化。

昨日,石市机电宿舍部分居民给河青问暖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今年是该小区集体供暖的年,但家里的暖气依旧冰凉。对此,供热单位表示,部分居民家暖气不热,缘于供暖管道老化。

■小区居民试图用扳手将暖气管道“敲热”

家里暖气冰凉居民取暖“用偏方”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庄路的机电宿舍,刚进楼道就听见一阵“砰砰”声。家住1号楼1单元的吴女士说,这是小区居民们听说的“取暖偏方”:用扳手敲击暖气管道,能让暖气热起来。“我也试了试,别说,有点用,但暖气温了一下就又凉了”。

随后,记者来到吴女士家中,只见一口蜂窝煤炉子摆在了客厅的正中间。“冻得我实在受不了了,就点起了炉子。”吴女士说,即使是在家,她也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据了解,该小区共有15个单元,其中有4个单元楼的暖气是冰凉的。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该小区的暖气一直由小区物业自己烧,两年前,物业公司撤走了,小区居民只得支起炉子生火取暖。

今年,该小区的供暖由华恩城投热能有限公司接手,次集体供暖。“得知可以集中供暖,大家都跟过年似的赶着去交暖气费,谁知会这样。”家里同样没有暖气的刘先生说。

供热单位检查 暖气管道老化是“元凶”

16时许,华恩城投热能有限公司供暖维修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检查,发现暖气管道老化严重。据负责管道维修的韩姓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部分居民家中暖气冰凉,是由于这些单元的供暖管道老化、堵塞,致使热水无法正常循环。“只有将这些不导热的管道全部更换,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既然修不了,那可以退暖气费吗?”有居民问,华恩城的维修人员表示,可以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部门,尽快给居民们一个答复。

——推荐阅读——

曝石家庄裕华地税土地增值税增长超五成

石市新客站内景曝光 百部电梯尽显人性化

房产“大鳄”挥舞巨资圈地忙 土地升温继续

石家庄写字楼刚需群体庞大 曝销售价格下探

河北首要重点项目落户西兆通 商业格局重整合

房价不稳催生中国式买房 潜力比房子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