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八成居民持币观望 购房意愿逐渐增强

燕赵都市报  作者:武岩生   2012-10-23 07:50

[摘要] 日前,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 1000位储户开展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收入感受下降,预期收入信心增强;传统结婚旺季的到来使得房、车、大额消费品消费增加;消费意愿小幅回升,储蓄意愿维持高位,两成以上居民储蓄是为了买房或者装修。

日前,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 1000位储户开展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收入感受下降,预期收入信心增强;传统结婚旺季的到来使得房、车、大额消费品消费增加;消费意愿小幅回升,储蓄意愿维持高位,两成以上居民储蓄是为了买房或者装修

收入:当期收入减少

乐观看待未来

调查显示:三季度全省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49.8%,比上季度下降0.75个百分点,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5.24%,比上季度增加0.48个百分点。

从2012年3季度居民收入感受来看,居民当期收入感受下降。有15.6%的家庭认为收入增加,16%的家庭认为收入减少。预计下季度收入“增加”的居民占比18.5%,与上季度相比,上涨2.6%,未来收入预期乐观。

城镇居民收入感受下降,直接原因是物价上涨较快。以家庭吃、穿、用等为主的生活必需品价格较快上涨,直接反映为居民的日常性支出增多,这样一来自然会造成居民收入感受下降。然而四季度处于年末,临近新年,企业单位福利发放较为集中,因此居民预期下季度收入改善的状况也较为乐观。

物价 近七成居民认为物价过高

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3季度居 民 当 期 物 价 满 意 指 数 为17.05%,比上季度下降0.95个百分点。认为当前物价满意的居民仅有2.8%,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达到68.7%,而认为“可以接受”的居民占比为28.5%,比上季度增加3%。居民对当前物价满意度降至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值。

从居民对未来物价走势的预期来看,预测物价“上升”的居民数占比达41.2%,较上季度上升2个百分点,而预计未来物价“下降”的居民占比为9.4%,比上季减少1.2%。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8.15%,与上季度相比,增加4.64个百分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增强。

购房 近八成居民持币观望

超七成居民认为当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近八成居民继续持币观望,购房意愿渐强。

针对当前的房价水平,72.2%居民认为“高,难以接受”,选择“可以接受”的居民占比为25.5%。对于未来房价预期,10.1%的居民认为会下降,46.6%的居民认为会保持基本不变,预期未来房价上升的占比为25.3%,较上期减少9.4%,房价上涨预期有所减弱。在目前高房价的势头下,近八成居民继续持币观望以等待买房时机。与上期相比,未来3个月准备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升至21%,增加1.7个百分点,购房意愿渐强。

在进行近期购房目的调查时发现,27.7%的居民购房是为了改善性住房,而首次置房的居民占比为25.4%。购房为投资的占12.8%。房价不断上涨,使得居民的储蓄目的和投资方式在房产上的表现也有所增强。27.2%的居民在储蓄时是为了买(建)房或是装修;而在投资方式的选择上,17.6%的人选择“房地产”,均比上季增加1.3和3.3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1.6% 河北省9月CPI重返“1时代”

石家庄八成居民持币观望 购房意愿逐渐增强

从“忧居”到“优居” 石家庄居民幸福在发酵

石家庄商业综合体崛起 批发业迎来“混搭”时代?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发布 11起国土资源案被立案查处

低价位刚需项目助推“银十” 自住型的购房者宜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