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即使租房子住也可落户 河北省落户政策再放宽

燕赵都市报  2012-08-03 07:00

[摘要] 7月30日,省政府发布文件《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引导在城镇稳定就业和居住的人员有序转为城镇居民,积极引进各类人才。

我省落户城镇政策四年三度放宽

主要针对进城务工、长期在城镇生活的农民工

进城后读书、就业享受同等待遇,耕地、宅基地仍可继续保留

7月30日,省政府发布文件《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引导在城镇稳定就业和居住的人员有序转为城镇居民,积极引进各类人才。这是继2009年、2010年我省两次放宽城镇落户政策之后,再一次放宽了落户的大门。1日,记者专访了省公安厅人口支队负责人,就此次政策的出台进行了采访。

落户政策四年三度放宽

省公安厅人口支队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和2009年、2010年的落户政策相比,此次政策更注重申请落户人的两个稳定,一是稳定工作,一是稳定住所,鉴于河北在上两次,包括2003年的户籍改革中,已经基本完善了落户政策放宽的大部分条款,此次落户政策的变化并不是很大。

这次放宽的落户政策,主要是针对进城务工、长期在城镇生活的农民工,解决他们的社保、医保、低保、孩子就学等后顾之忧,以便这些为城市化进程做出巨大贡献的群体,能得到更多的社会保障,也为河北的新型城镇化进程提供人口流动的多项服务支撑。

该负责人介绍,省公安厅人口支队会根据全省不同地市的情况,出台更具体细化的实施措施,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调研阶段。

合法住所、稳定收入即可落户城镇

2010年的城镇落户政策中,要求在县城以上城(小区网论坛)市合法经营、依法纳税或者连续缴纳养老保险或者连续务工6个月以上的,凭本人书面申请相关证明可落户,如今,这项政策再次放宽,没有了明确具体的时间要求。《意见》提出,在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职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在设区市市辖区有合法稳定职业满1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对城市发展需求大,并且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较强的地方,可以根据当地实际适当放宽职业年限的要求;城市综合承载压力大的地方,可以对合法稳定职业的范围、年限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范围、条件作出更严格的规定,同时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长期在当地务工、经商人员的城镇落户问题。参加社会保险的具体年限由所在地设区市政府制定。

省公安厅人口支队表示,上述关于年限的规定,正在调研中,根据地域不同,各地市具体要求或有不同。

——相关阅读——

朱凌波:做城市综合体至少要有40年预期

石家庄地铁拿到准生证 地铁车型首次曝光

石家庄中山东路老旧小区拆除工作即将开展

整治街巷再造保障房 河北年内完成四民生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