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河北GDP增速9.5%

————人均收入首破万元 6月份CPI回归“1时代”

燕赵晚报  作者:秋凌   2012-07-21 14:03

[摘要] 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昨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河北省GDP增速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度突破万元大关,达到10232.04元。6月份河北省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创下了自2009年12月以来的31个月的最低点。

上半年,河北省服装鞋帽等生活必需品类零售额增速均在20%以上。

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昨日公布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河北省GDP增速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度突破万元大关,达到10232.04元。6月份河北省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创下了自2009年12月以来的31个月的点。

GDP增速9.5%

下行压力在加大

昨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河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了2012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实现1221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9.5%。其中,产业增长4.2%;第二产业增长11.2%;第三产业增长8.4%。

对于GDP9.5%的增速,河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景祥表示:“河北省与国家一样,GDP下行压力在加大,上半年实行稳中有进不容易。数字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经济,近年来经济波动非常明显,在欧债危机持续、市场需求不足、国内需求减缓的情况下,必须进行结构调整,而调结构必然要经历‘阵痛’,这很正常。目前看,我省工业结构调整效果明显。”

人均可支配收入破万人们更敢花钱了

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232.04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1个百分点。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3.3%,转移性收入增长8.4%,这两项对拉动收入增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909元,增长17.0%,快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个百分点。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9.3%,近年来,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工资性收入增长较快,月平均工资达到了2300元;此外,私营经济带动作用的增强和农产品售量的增加、惠农政策支撑等都带动了农民增收。 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12.4%的“鼓励”下,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增长12.5%,其中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现金支出增长20.8%。

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39.5亿元,同比增长15.2%。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中,粮油食品、服装鞋帽、通讯器材类等生活必需品类零售额增速均在20%以上,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家用电器类、金银珠宝类、化妆品等消费升级的产品零售额也保持了较快增长,分别增长15.1%、19.4%、11.6%、33.4%和18.2%。

6月份CPI

创31个月来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获悉,6月份河北省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创下了自2009年12月以来的31个月的点。

1—6月累计,河北省CPI同比上涨3.4%,涨幅比一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的5.3%回落了1.9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3.3%,农村上涨3.6%。分类别看,食品同比上涨5.1%,烟酒上涨5.1%,衣着上涨6.9%,涨幅跃居“八大类”之首;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3.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3.0%,交通和通信上涨0.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0.3%,居住上涨2.0%。

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总统计师魏建平分析认为,食品价格是影响CPI的主要因素,由于食品价格涨幅回落,影响CPI下降2.1%,但从另一个角度看,食品价格的上涨还是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另外,服务价格的上涨也是带动CPI上涨的重要因素,上半年,住房、医疗、教育、家庭服务的价格都在涨。对于下半年的价格走势,他认为下半年的价格形势十分复杂,既有上涨基础又有拉动下行的因素,总体来看,供求关系不会发生太大逆转,因此整体价格会保持平稳,但影响因素仍然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