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餐厅油烟顺着通风道往楼上蹿 苦了居民

燕赵晚报  作者:孔琳  2012-06-28 08:01

[摘要] 昨日一早,市民田女士从梦中醒来,闻到家中的油烟味便明白,一楼底商餐厅提供的早点一定有油条。田女士家住心海假日15号,该楼西头一楼底商有家餐厅,餐厅的油烟每天会顺着通风道进入楼上住户家中,不少住户感觉生活受到影响。

昨日一早,市民田女士从梦中醒来,闻到家中的油烟味便明白,一楼底商餐厅提供的早点一定有油条。田女士家住心海假日15号,该楼西头一楼底商有家餐厅,餐厅的油烟每天会顺着通风道进入楼上住户家中,不少住户感觉生活受到影响。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心海假日15号楼西头,居民所说的餐厅就在底商最西头,紧挨着小区入口。餐厅在墙上贴了一张红纸,说早餐提供:豆浆、油条、茶蛋等。而餐厅的立式灯箱一面,除了印着早餐主营的餐点,还印着午餐晚餐的菜色:炒菜、盖浇饭、炒饼等,都需要“炒”。

这个餐厅在里面锁着门,记者拍门找人问情况,一位服务员在二楼隔着窗户说:老板不在,我不知道情况。

而后,在居民的指点下,记者看到了该饭店厨房的窗户,窗户位于15号楼西墙上,仅窄窄一条,窗户上部安装着一个排风扇,下部纱窗不知为何开了一个小口,分不清是窗纱还是玻璃的表面,沾满了油污,窗下地面上是滴落的油点。

“楼下餐厅厨房的位置就是我们楼上主卧卫生间的位置。”家住三楼的田女士说,一二楼是餐厅,油烟的味道他们家首当其冲,“我对楼下餐厅的菜色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他们早上炸个油条、中午晚上炒个辣椒什么的,我们家闻得清清楚楚。”

记者又分别按了四楼和五楼的门铃,居民都表示,餐厅的油烟会顺着通风道来到主卧卫生间。“我们早就想和谁说说这件事了,我们不反对楼下开饭店,但饭店不能光顾挣钱,不考虑楼上居民的利益。”五楼一居民这样说。“我们希望楼下的餐厅能改造排油烟的方式,别让烟再顺着通风道往上走。而是向下、向外走。”居民建议。

而后,记者将情况反馈到心海假日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她不太了解情况,但她会将情况反馈给物业主管和15号楼的房管员,让他们去现场查看,了解情况。

——相关阅读——

“坑车”塔南路 何时变坦途

天上掉石块,是屋檐脱落

石市市区新建建筑如不使用清洁能源 不能开工

石家庄进入老龄化 养老社区需求旺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