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河南房产新政:六部门力撑首套房贷七折

房天下   2012-06-26 10:06

[摘要] 6月2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微调。

河南明文鼓励首套房利率打七折

6月2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微调。

《意见》明确,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房地产信贷业务,支持群众购买首套房。凡家庭名下(含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金融机构在风险平衡的基础上,原则上应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这是自去年开始的“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以来,继有银行推出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的企业行为之后,首次有地方政府以官方形式令首套房贷利率重回七折。>>>>>【详细

亮点:大尺度新政“认房不认贷”

《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房地产信贷业务,支持群众购买首套房。凡家庭名下(含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金融机构在风险平衡的基础上,原则上应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这意味着,无论原来有无住房、有无利用银行或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只要目前家庭名下没有房产登记,均可享受首套房的信贷和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

“自从国家从严调控房地产以来,认房又认贷是一个普遍标准,如果此前有过贷款买房记录,无论现在名下是否有房产,都视为二套房或多套房。”陈雪解释说,因此河南新政对于刺激需求的作用会比较大。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认为,本次河南新政的亮点是,在一定程度上打破“认房又认贷”的藩篱。>>>>>>【详细

观点:河南楼市新政不代表国家调控政策转向

很多人认为河南楼市新政是赤裸裸的救市,有悖于中央调控精神。笔者认为,河南新政与去年11月放松限购的佛山新政不同,亦与今年2月涉及保护二套改善需求的芜湖新政不似,此政紧扣“刚性需求”,并未“越雷池”。值得观察的是,“认房不认贷”的首套房新标准,能否行得通。不管如何,河南新政不宜厚非,更不代表国家调控政策转向。一手抑制投资投机需求,一手保护刚需,两手都要硬,仍是下半年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详细

被“召回”可能性较小

继芜湖、上海等地方政府之后,河南也祭出“新政”——首套房贷利率优惠30%,公积金购房首付比例下调到两成。市场普遍认为,又是一家地方政府在“救楼市”,不过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河南新政并非是真正的“救市”,只不过是落实差别化信贷等政策的回归,应该不会被“召回”。

“现在很多城市对楼市调控都有微调,河南也是其中之一。”一位开发商人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河南省住城厅、发改委、国土厅等6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称,首套住房银行贷款利率可享受七折优惠。>>>>>【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