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频频上浮存款利率 股份银行存款利率浮到顶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2012-06-21 11:35

[摘要] 央行宣布降息后不到两周,越来越多的银行将存款利率上浮。19日,浦发银行公布了新的存款利率表,宣布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1.1倍。此前,光大、民生等银行已先后宣布上浮一年期存款利率至最高上限。

央行宣布降息后不到两周,越来越多的银行将存款利率上浮。19日,浦发银行公布了新的存款利率表,宣布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1.1倍。此前,光大、民生等银行已先后宣布上浮一年期存款利率至上限。

存款利率表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网点门口张贴的上浮到顶的存款利率表

■银行频频上浮存款利率

在央行宣布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为基准利率的1.1倍后,各大银行纷纷对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以一年期为例,工、农、中、建、交等大型国有银行都将利率调至3.5%,相当于没降息,但没有达到封顶的1.1倍。而在股份制银行方面则不尽相同,有的是与国有银行相同,有的则实行3.575%的封顶利率。

然而,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没有利率上浮到顶的股份制银行纷纷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进行了上调:6月14日,民生、中信率先上浮;光大银行紧随其后,15日宣布上浮;16日,招商宣布利率上浮;19日,浦发也公布了的利率表。

至此,股份制银行基本对一年期以内的存款利率都实行了上浮1.1倍的标准。

■利率封顶或成经常现象

建行河北省分行个人金融部吕良宏分析,存款利率浮动化后,个人存款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居民具有更多选择权,“储蓄搬家”现象或成常态。此外,中小商业银行有着更强烈的吸储冲动和灵活策略,会经常性出现存款利率封顶,国有大银行个人存款市场份额可能会有所下降。

吕良宏预测,以后个人存款定期化特征将加强,一来因为活期利率可能会持续走低,吸引力下降;二来随着CPI指数逐步回落,定期存款的实际正利率效应将逐步显现。

■一年期存了8天不用再转存

存款利率已经出现分化,现在要不要转出呢?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要不要对定期存款进行转存,主要还是看已存天数,如果存期已经较长,就没有必要转存。一般转存临界点计算公式为:360天×存期年限×(新利率-原利率)÷(新利率-活期利率)。按目前利率看,一年期定期存款存期超过8天,就不用考虑转存了。

建行石家庄私人银行财富顾问池敏则表示,市民在选择存款银行时,应当把钱集中到一家银行,这样可能会享受到更高级别服务,如费率优惠等。另外,还应综合考虑全面服务、是否方便等方面。

——相关阅读——

村证房里的"外来户"只能受歧视享受高价车位?

央行调查显示:居民购房意愿创新高折射调控之危

近七成居民认为房价高难接受 仅两成居民预期楼价上涨

十大城市综合体亮相省会规划馆 “刚需”支撑的楼市真回暖还是假见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