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城五环外楼盘争夺刚需 区域价格战渐趋白热化

新京报  2012-04-20 13:47

[摘要] 北京新盘的郊区化已势不可挡。据亚豪机构统计,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环线比例中,4环-5环占了11.2%,5环-6环占了61%,而6环以外占了18%;楼市80%的成交集中在5环-6环外,这一数字同比增长了10%;无论是4月入市新盘还是全力去库存的老盘,5.5环及其周边已经成为最激烈的楼市战场。

北京新盘的郊区化已势不可挡。据亚豪机构统计,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环线比例中,4环-5环占了11.2%,5环-6环占了61%,而6环以外占了18%;楼市80%的成交集中在5环-6环外,这一数字同比增长了10%;无论是4月入市新盘还是全力去库存的老盘,5.5环及其周边已经成为最激烈的楼市战场。

五环外楼盘争夺刚需

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北京新增土地出让的90%集中在五环外。而从2011年以来,随着大兴新城、昌平新城等区域土地集中出让,开发热潮又开始向六环外拓。

据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介绍,目前五环内仅有30余个在售一手楼盘,且多为尾盘,房源稀少;除了钓鱼台七号院、贡院9号等城市核心区的售价为10万/平米左右的豪宅外,多个楼盘是以商住楼为主。“事实上从2009年开始,北京楼市的成交主力就已转移到了五环外。”

在3月北京楼市迎来的今年波小回暖中,成交的7216套商品住宅有61%集中于五环和六环之间,而在2011年同期,这一数字仅有48.6%。同时,4月推售的20余个新盘中,金茂府(楼盘资料业主论坛)成为的四环内新增房源。在城区土地稀缺,新盘豪宅化明显的背景下,五环和六环之间的“5.5环”成为刚需购房者的地,也成为楼市的激战区域。

“3月北京楼市的小阳春主要源于五环外一批中低端楼盘的降价。”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告诉记者,“以价换量”是目前住宅成交回暖的原因,而市场比重的份额集中于五环外。

“现在商品住宅市场上以刚性需求为主。”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从目前这一波楼市的成交量看,是以针对刚需的中低端楼盘为主,这些项目集中在五环至六环之间,价格“稳中有降”,正因如此,据统计一季度普通住宅的平均成交价格下降了20%左右。

区域价格战渐趋白热化

业内人士指出,从2011年11月北京楼市进入实质下降通道以来,出现明显降幅的楼盘80%集中在五环以外的近郊区域,并以通州、大兴最为明显。项目扎堆、库存大、产品同质化、竞争压力大成为“5.5环楼市”的主要特点。

就在3月的楼市回暖势头良好时,一些开发商推售位置更佳的新房源时,小幅提高了售价,但销售很快陷入尴尬境地。“提价第二天温总理就发表了对楼市调控不放松的观点,使得前期积累的客户很多都又陷入观望。”大兴一项目的营销总监表示,目前仅以每周举办活动,推出少量优惠房源的形式促销。

“如果涨价后再次降价,对品牌伤害极大。”任启鑫表示,目前市场前景仍不确定,开发商涨价更应慎重。

记者了解到,5.5环除了密度较高的住宅外,还有一些针对首次改善型置业的低密度别墅,如位于南五环外亦庄的天鹅堡、北五环外的远洋傲北、东北五环外的万通天竺新新家园等城市别墅,这些项目虽然同类型的竞争产品少,但由于别墅是受限购令影响最深的产品,销售压力也十分巨大。

“公司要求两年内卖200套别墅,压力很大。”一位别墅开发商告诉记者,目前价格已经降到低点,蓄客还不理想,“总价400万元/套,仅相当于城区的一套房,但销售还是难有起色”。

李文杰表示,目前住宅项目的成交量回暖来自于降价,去库存化已成为各大房企的共识,预计4月北京房价仍将有下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