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房价"适中" 竟成省内居民异地置业首选

燕赵都市报  作者:高利锋   2012-04-05 08:13

[摘要] “我在石家庄有套房子”,在我省,这句话经常出现在邢台、保定等各地市和石家庄各郊县居民的对话之中调查发现,伴随着省会城市聚集效应的增强,外地人来石家庄买房自住或投资渐成一股势不可挡的潮流。“在石家庄买房,不在石家庄上班”这是在石家庄置业的二级城市和郊县居民的真实写照。

“我在石家庄有套房子”,在我省,这句话经常出现在邢台、保定等各地市和石家庄各郊县居民的对话之中调查发现,伴随着省会城市聚集效应的增强,外地人来石家庄买房自住或投资渐成一股势不可挡的潮流。“在石家庄买房,不在石家庄上班”这是在石家庄置业的二级城市和郊县居民的真实写照。

43%:

市区之外购房者将占半壁江山

记者在今年踩盘时发现,所有的楼盘现场,都发现不少外地牌照的车辆停在售楼处外。

来自石家庄市住房局的数据显示,2010年1-12月,石家庄市区购房者结构中本市购买比例为86.47%,本省以内购买比例为7.91%;这组数字,在2011年3月份,就变成了84.83%和9.41%。考虑到限购和正定新区、鹿泉等楼市情况,这组数据的变化幅度还会更大。《河北刚需购房报告》针对500人的购房者样本调查发现,43%的石家庄市区之外的购房者(包括我省二级城市或石家庄郊县的居民)考虑来省会石家庄购房。“我们楼盘在新政之前就积累了一些外地购房者,特别是年轻夫妻,主要是户型、价格和地段都比较符合他们的需求。”石家庄某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推出的房子有一定的比例都是由外地人所购买的,到现在仍然有不少外地人来看房子。

记者走访的多个现售楼盘中,多数楼盘的外地人购房率是比较高的,就有些楼盘销售部的相关统计,这一数字也可以达到半数以上。

71%:

各郊县居民省会购房意愿强烈

“外地购房人群中,石家庄各郊县所占比例非常高。”上述某项目楼盘的销售人员说,该项目的外地客户中,石家庄市的元氏县、赞皇县居民占比很大。

《河北刚需购房报告》针对“刚需购房团”报名者中500人的购房者样本调查发现,市区之外来省会购房的人群中,71%来自石家庄各郊县,29%来自保定、邯郸等二级地市城市。

同时还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我省二级城市或石家庄郊县在石家庄购房的人群具有一个明确的特征:“先入为主”———也就是以他们从所在城市到石家庄的主干道所经过区域为主,“从哪儿进城,就在哪儿买房”。井陉、鹿泉、灵寿、平山人爱城西,赞皇、高邑、元氏人爱城南,晋州、辛集、栾城、藁城人中意城东,正定、无极、新乐人集中在城北。

此外,如果我省二级城市或石家庄郊县购房者买房时恰逢自己的子女在石家庄读书,那么他们很有可能选择那所学校旁边的房子。

22%:

邢保邯衡唐5地市的“省会效应”

《河北刚需购房报告》针对500人的购房者样本调查发现,我省二级城市和石家庄郊县在石家庄购房的人群中,22%是来自石家庄之外的省内各地市,其中邢保邯衡唐5地市购房者占全部外地客户的22%。“有钱的,快去省会城市或地级市买房,大有赚头!”有购房者在接受本报记者调查时还明确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的提速及允许农工入籍,省会级的二线城市房价将大力攀升,投资机会极好、极大,比炒股票强多了。

调查发现,外地购房者中“付全款”置业者居多。“很多外地人在石家庄买房都是全额付款。”资深业内人士姜宏杰说,只要是楼盘的交通好,地理位置优越,潜力大,如果再有相对合理的房价,就会一次性支付全额房款。“而且很多外地购房者会觉得石家庄的房价不贵,有的看一次房就出手买。”“限购”对于一些外地人来说作用也甚微,在记者调查的几位购房者中,有许多均表示准备一次性付款。外地购房者张女士说,“限购政策,我觉得基本没什么影响,和之前预期的差不多。”

■相关新闻

石家庄房价适中成省内居民异地置业

本报讯(记者高利锋)《河北刚需购房报告》发现,随着石家庄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异地购房者来省会置业的逐渐增加成为了一种必然趋势,根据调查,石家庄房价适中成为外地人选择在省会买房的重要原因。

记者调查发现,外地人在石家庄购房“连锁反应”的现象十分突出。如果有一家买了房,便会带来其同事、亲戚和朋友也来买房。

一位报名参加本报“刚需购房团”的保定籍市民周军表示,因为与地级城市相比,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的发展潜力很大,就业机会也显然多很多,“所以我3年前从河北师大毕业后,就决心在石家庄找工作,并在此安家,经过几年的努力奋斗后,加上家里人的支持,今年我计划在石家庄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业内人士指出,像周军这样选择在石家庄工作因而在此置业的年轻人将成为当前石家庄楼市购买人群的中坚力量。

与此同时,伴随着石家庄居住环境的日益改善和城市交通配套设施的加强,省内居民对石家庄市商品房的认可度逐渐提高,到省城投资置业的需求也日益旺盛,从而进一步推动了省会房地产市场的繁荣。

——相关阅读——

石家庄市举行首次公益花坛葬 数说省会清明节

供暖期没用暖气 要缴40%的空置费?

高性价比项目以价换量 省会“刚需”如沐春风

首份河北刚需购房报告正式出炉 置业密码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