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成首付再现武汉楼市 53万新房只需首付5.3万

荆楚网   2012-02-28 13:46

[摘要] 2月20日,武汉盘龙城一楼盘正式推出“一成首付实现购房梦想活动”。购房者只用先缴纳总房款的1成,余下部分由开发商垫资,即可办理贷款、网上签约,购房者只须在正式交房前1个月之内,无息偿还2成首付。“一成首付”并非新招,早在两年前已有开发商采用。

2月20日,武汉盘龙城一楼盘正式推出“一成首付实现购房梦想活动”。购房者只用先缴纳总房款的1成,余下部分由开发商垫资,即可办理贷款、网上签约,购房者只须在正式交房前1个月之内,无息偿还2成首付。“一成首付”并非新招,早在两年前已有开发商采用。如今在楼市陷入低迷状态时,开发商再次启用“一成首付”策略,折射的是开放商资金的紧张和库存压力,以此“变相”降价的手段能否救市?

首套房置业者首付须达到3成、2套房首付须达到6成——这是国家对购房房贷明确的规定。

主力释放重要信号(附股)机构资金流向已现巨变!免费的Level-2高速行情收费软件强大功能限时免费

53万新房只需首付5.3万元

允许购房者“一成首付”的项目名为翰林雅居,位于解放大道延长线与汉口北大道交会处。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该项目售楼部获悉,客户购房时,只需缴纳1成首付,开发商会为客户垫付另外2成首付。然后向银行申请总房价7成的贷款,待通过银行审核,客户即可完成网上签约。“客户需要在交房前1个月,偿还开发商的垫资。”售楼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有2个组团分别在今年6月和年底交房。也就是说,客户如果现在购房,需要在4个月和10个月内,付清所有首付款。从这个角度看,一成首付实质是开发商为客户垫资,向银行申请贷款。

以该项目117平方米、单价4500元的房源为例,总房价接近53万元。购房者目前只需缴纳5.3万元的首付即可购房,并开始偿还贷款,但尚欠开发商10.6万元的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一成首付”只针对首次置业者,而开发商的垫资,无需客户支付利息。去年年底,武汉也有楼盘推出“降低首付1成”的概念,但只是通过降总价,进而名义上降低首付。而上述楼盘,客户只需缴纳1成首付,即可网签并完成贷款。

售楼人士向记者强调,这个1成首付绝非定金,否则开发商无法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销售资金回不了笼,没有任何意义。

从这个角度看,即使开发商为客户垫付了10.6万资金,但随着银行信贷37万资金到位,开发商仍完成42万的回款,再减去10.6万垫资,也可到账近31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