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独家:开局2012—中央调控决心不减

————2012年市场展望之房地产调控篇

搜房网   2012-01-11 07:17

[摘要] 本轮调控事关中央政府公信力和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大局,中央力度和决心不减。2010年以来,中央政府紧盯市场变化持续加码调控,“国十条”、“国八条”等政策密集出台,温家宝总理等领导人也不断强调中央政府继续加强调控的决心。

房地产调控:中央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减,地方政府态度暧昧

本轮调控事关中央政府公信力和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大局,中央力度和决心不减。2010年以来,中央政府紧盯市场变化持续加码调控,“国十条”、“国八条”等政策密集出台,温家宝总理等领导人也不断强调中央政府继续加强调控的决心。另一方面,中央深知房地产调控、房价合理对中国经济长远健康发展和结构调整的重要意义,在经济增速未有明显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在较高水平时,不会放松刚刚见效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近期中央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态度

近期中央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态度

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维持从紧走向。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2012年经济工作时表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限购”、“限价”等行政性措施在近期不会放松。

目前,地方政府对加强房地产调控态度暧昧。2011年,海口、三亚等外来需求占比大的城市,受调控影响较大,成交量大幅下挫。南京、杭州、天津等热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下降明显。房地产市场的低迷造成各地方政府财政压力骤增,放松调控的意愿强烈,10-11月,佛山、成都等地放松限购即被叫停。

然而,内外部因素均没有影响中央的调控决心。从内部因素看,GDP增速仍在较高水平,通胀压力依然较为突出,财政收入增长仍在高位。从外部环境看,由于近两年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低于2007年,欧债危机影响不如2008年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从房地产行业看,投资开工增速仍在高位,放假刚刚出现下调,主要城市房价跌幅明显小于2008年下半年。预计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维持从紧走向,在房价明显下降或达到中央的预期之前,调控不会冒然放松。

——相关阅读——

:开局2012——外需不振货币政策预调微调

石家庄旧火车站欲改头换面 要建成一流博物馆

石家庄城市老城区改版 应适当控制住宅楼建设

建"大西柏坡"别弄脏水源地 石市建立防污机制

石家庄市一工棚起火坍塌 农民工年货钱化灰烬

值得一看热销好盘10 3880元/平米

河北省民生保障全面提升 开展一系列救助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