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2新年理财四大锦囊 货基早安排房贷要多还

理财周刊  作者:尹娟  2012-01-04 07:09

[摘要] 又迎来了新的一年,由于春节假期比往年要早,这也使得新年的气氛更加浓厚。年历由2011翻到了2012,理财生活也会迎来一些变化。在此,先送上新年理财的四大锦囊。

又迎来了新的一年,由于春节假期比往年要早,这也使得新年的气氛更加浓厚。年历由2011翻到了2012,理财生活也会迎来一些变化。在此,先送上新年理财的四大锦囊。

锦囊1:利率调整还款要增加了

跨入新的一年,房贷老客户们就要注意了,因为按照大部分银行的规定,每年的1月1日是银行贷款业务的利

率调整时间。2011年内进行了三次加息,本次利率调整的幅度比以往有所增加。为了保持良好的还贷信用记录,我们提醒你在新年的个月里按时向还款账户内存入足够的资金。

在加息之后,每个月的还款额会有所上升。经过2011年年内的三次加息,5年期(含)以上的房贷利率将由6.4%上调到7.05%。如果按照最优惠的7折利率来计算的话,实际对应的利率也将从4.48%提高到4.935%。事实上,由于房贷政策的变化,2011年的一些新增房贷客户适用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9折到1.1倍,在元旦之后利率将分别提高到6.345%和7.755%。

在银行进行结算的时候,会按照客户的贷款余额重新进行计算。我们举一个例子来说,商业住房贷款余额为1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那么从2012年开始,每个月的还款额就将从每月还款6315元提高到6562元。

目前在房贷市场上,对于贷款利率的调整时间主要采用“按年调整”方式。在大部分的银行房贷合同条款中,都约定了从第二年的1月1日开始对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如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浦发等等。因此,对于房贷客户来说,有必要在新年次还款时适当多存入一些资金,以保证足额还款,防止产生而影响到自己的信用记录。

对于选择按月调整的客户来说,因为实际利率早就进行了上调,新年之后只需要照常还款。

——延伸阅读——

:寒冬回暖! 省会楼市成交量初现"小春天"

楼市壹周刊0144期:回顾2011年聚焦楼市最寒冬

万达保利入驻 "活水入省城"商圈版图要多开花

通知 成套多层楼房公摊基准补助系数为15.85%

2012震撼来袭 元旦抄底行动2011年最后的疯狂

最易忽视十大"装修盲区"抢先看 让你少走弯路

叹为观止 来看史上最容易打理的厨房设计[图]

1万5搞定50平小户型混搭两居室 简直不可思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