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所有集体土地将有身份证 小产权房例外

北京青年报  2011-12-16 08:23

[摘要] 根据国土部要求,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发证将“全覆盖”,即覆盖全部农村范围的集体土地,包括农民集体所有的建设用地、农用地和未利用地,不得遗漏。在农村购置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被明确不得发证,从而减少这些现象的发生。

北京农村土地确权发证———

目前,朝阳、通州、平谷三个区已逐步推开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发证。除东城、西城、朝阳、通州、平谷等5个区外的11个区县,将至少确定1个试点乡镇,2011年底前全面完成区县试点工作。而从2013年起,北京市所有被征收的农村集体所有土地必须具有“集体土地所有权证”,并以此作为征地拆迁补偿的依据。这是近日公布的《北京市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明确的。

根据国土部要求,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发证将“全覆盖”,即覆盖全部农村范围的集体土地,包括农民集体所有的建设用地、农用地和未利用地,不得遗漏。在农村购置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被明确不得发证,从而减少这些现象的发生。

根据《通知》,从2013年起,凡是被征收的农村集体所有土地,须具有集体土地所有权证,并以此作为征地拆迁补偿的依据。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强调,需要注意的是,“小产权房”决不允许在土地确权发证过程中“浑水摸鱼”合法化。

对于不经法定征收程序将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转为国有土地,非法出让或出租集体土地用于非农业建设,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不得登记发证。

推荐阅读:今年石市新批准的省级示范村250个

昨日,石市召开全市统筹城乡暨农村新民居建设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刘云峰指出,要坚决打好新民居建设攻坚战,力争早日完成“十二五”期间启动20%以上新民居示范村建设的任务目标。

今年石市新批准的省级示范村250个,累计达到670个(新建447个、改建223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15%,已开工建设479个,完工74个,分别占示范村总数的71.5%和11%。累计开工建设新民居6911栋,完工5417栋,入住3.4万户,改造提升5.2万户。

延伸阅读:

12月15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房贷政策放松

楼市迷局 精装公寓开启财富先机    缓开工、停卖房 开发商转寻过冬棉衣

流动性紧张稍缓解 京穗首套房贷现松动  土地将有身份证 小产权房例外

房企颓势尽显 业界看淡2012楼市   房贷利率上涨"房奴"还得再多掏腰包

11月份河北存贷款增速继续下滑   石家庄买新房退税?这是骗子设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