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菏泽各银行称未接到通知

齐鲁晚报   2011-12-15 09:36

[摘要]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不少一线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松绑,回归至基准利率。14日,记者走访菏泽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均称未接到总行首套房房贷利率调整通知,目前菏泽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20%,即7.05‰。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不少一线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松绑,回归至基准利率。14日,记者走访菏泽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均称未接到总行首套房房贷利率调整通知,目前菏泽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20%,即7.05‰。

菏泽市民:买房不光看房价 还要看房贷利率

家住菏泽长江路的张女士和丈夫结婚两年了,同为工薪阶层,购房是他们夫妻俩关注的头等大事,对银行贷款利率一举一动都颇为关心。今年下半年菏泽房价有所松动,夫妻俩本打算贷款买房,却得到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考虑经济因素,小两口只得将购房计划往后推迟。

近日,看到有媒体报道国内部分城市的首套房银行贷款利率由原先上浮10%—20%回归至基准利率,菏泽的林女士马上致电了其中意楼盘的合作银行信贷部。该银行工作人员的答复令林女士相当失望:对于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回基准利率的事情,暂未接到正式通知,该行目前办理房贷执行的仍然是基准利率上浮20%。

“最近有几家楼盘开盘,价格也不算特别高,要是银行贷款利率能再低一些,或许年内就能将购房梦想实现了,现在菏泽还是执行上浮20%的利率的话,估计还得再等一等。”林女士告诉记者。

菏泽银行:已看到但未接到总行通知

14日下午,记者以客户身份调查了菏泽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问及有关其他城市首套房利率松绑,已回至基准利率的信息时,工作人员多称已看到,但是目前没有接到通知,至于菏泽首套房房贷利率何时能够回调,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直言估计年前希望不大。

中华路一家商业银行信贷工作人员说:“‘额度紧张’几乎是近几个月每天都会给申请贷款客户提及的一个词。从进入10月份以来,贷款额度就很紧张,客户申请贷款到手的周期也很长,现在申请贷款,估计年后能拿到贷款就不错了。”

“年后菏泽首套房贷的利率是否能够下调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按照多年的工作经验,每年年初的几个月,申请贷款相对容易,不是特别着急购房的客户或可等一下银行政策的调整,年初再申请贷款”。长江路一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坦言,如果是该行的优质客户,或可考虑首套房贷款利率有微幅的下调。但能成为该行的优质客户,必须跨过存款金额高达数十万等条款限制的“高门槛”。很多欲贷款购置首套房的客户难以考虑借优质客户身份来拿到低利率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