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全国楼市进入调整时期 冬季看房把握小诀窍

房天下   2011-12-05 15:02

[摘要] 冬季来临,年关将至。这个时候开发商大都迎来了盘点总结,无论是资金回笼的压力还是来年开春的预期,都使市场进入调整期。在纷繁的打折优惠和低总价房源之中,购房者往往会容易淘出一些性价比不错的合适房源。

冬季来临,年关将至。这个时候开发商大都迎来了盘点总结,无论是资金回笼的压力还是来年开春的预期,都使市场进入调整期。在纷繁的打折优惠和低总价房源之中,购房者往往会容易淘出一些性价比不错的合适房源。

分时段看采光

冬天大家最关心也最容易看出好坏的就是采光问题了。太阳光的照射对屋内温度、衣物洗晒等等都有着很大的影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乎今后居住生活舒适度的指标因素。如果冬季的采光能让你满意,那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

挑一个晴朗的日子,尽可能细致地看一看不同时段的太阳光照射情况。早晨几点开始能照到屋内,下午几点开始不再有太阳光能照进来,能照到屋里的哪些角落,比如床是不是能晒到等等。多观察各个房间、窗户各自的不同情况,进而就能了解各处的采光、晒衣物能有多少时间等实际问题。楼盘的间距、楼层的高低、房型朝向等都是影响采光的几大要素,直观地来感受一下实际的情况,对于采光的挑选比较就有一个把握了。

冷暖问题是重点

进一步的说,冬天的保温和取暖也是不可忽视的关键点。对于北方人来说,房屋能采用什么样的供暖方式、供暖效果如何是首先要详细了解的,有条件的可以向先期入住的业主了解实际情况。另外,取暖设备的位置、对装修布置的影响也都要有所考虑。

继而,室内的隔热保温情况也要实地进行一定的感受,关上门窗看看室温上升的快慢,比较太阳光充足的午后和傍晚夜间的差异,也可以对房屋乃至大楼的整体隔热设施进行查看。再根据不同的供暖方式,预估今后的使用情况、费用支出。

密封与通风

寒风呼啸的冬季也是检验房屋密气性和通风情况的好时节。购房者可以有意挑选风比较大的日子去实地查看,先简单观察一下地理位置、感受下风向等等。再关上门窗,看看一些缝隙、关键位置的密封性、隔音效果等,高层的顺便也可以看看大风时有没有过于大的风声等问题。

同时,通风效果也可以通过关闭不同房间区域的门窗来进行大致的了解。这些对于室内温度、日常居住、通风换气都有着很多的关联,购房者应该细细考察,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

应该说,在大风天气可以很好地测试通风和密封性两方面,购房者也应该充分地考虑冬季的情况,然后整体地把握两方面的情况。

看清细节情况

在对上述三大方面有了一个了解认识之后,在看房过程中仍有不少细节值得注意。

除了实地感受和观察之外,购房者也应该考虑到入住之后的差异性问题。毕竟看房的时候,毛坯房、二手房、准现房等或多或少都跟实际到手重新装修后有所不同,特别是一些分割房间、楼层,封闭阳台等改动,在考察采光、通风等问题时都应事先有所设想,区分出具体的不同。

另外,冬季万木萧疏,百草凋零,绿色转枯,也正可以看到许多夏季不容易发现的小区环境问题。二手房小区包括落叶、草皮的处理和维护,也可以看到物业的水准。

总之,冬季也该充分利用季节的特性,发现冬季容易凸显出的、影响日常生活的问题,真正选到住得舒心的好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