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企降价潮 石家庄房价还能撑多久?

————石市住宅商品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姜红杰  2011-11-08 07:26

[摘要] 房天下讯 全国大型房企掀起一波降价潮,从一线大城市到二三线城市,房价下行趋势明显。楼市拐点是否真的会到来?房价降多少才合理?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一周数据显示,2011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石家庄住宅商品房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共354套,环比上周382套的成交量下降了7.32%。

房天下讯 大型房企掀起一波降价潮,从一线大城市到二三线城市,房价下行趋势明显。楼市拐点是否真的会到来?房价降多少才合理?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限购、贷款难,房地产市场开始陷入僵局。传统的“金九银十”并未如期出现,10月下旬,房企掀起一波降价潮,从一线大城市到二三线城市,均有楼盘降价促销的广告。除了限购带来销售的低迷之外,在金融政策收紧大形势下,开发商资金链紧绷,资金回笼压力倍增。万科、龙湖、恒大、富力、新城等大型房企的部分项目纷纷降价促销。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坚挺的房价终于动摇起来,下行的趋势或正明朗化。但背后公众心里依旧存在焦虑,担心降价只是各方博弈下的“假摔”。

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一周数据显示,2011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石家庄住宅商品房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共354套,环比上周382套的成交量下降了7.32%;销售面积共34082平方米,环比上周36669平方米下降了7.06%。

石家庄上周各面积段成交备案套数

石家庄上周各面积段成交备案套数

按住宅面积的销售备案统计来看,2011年10月31日到11月6日,总备案共785套,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共354套,其中,60平米以下销售备案10套,60-80平米销售127套,80-100平米104套,100-120平米70套,120-150平米17套,150平米以上25套。其中,中小户型仍为成交主力。

石家庄上周每日成交备案套数

石家庄上周每日成交备案套数

按日期统计来看,10月31日石家庄商品房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为54套,11月1日为47套,11月2日为39套,11月3日为64套,11月4日为70套,11月5日为50套,11月6日为30套。平均每日销售备案为51套,环比上周销售每日备案统计数据55套,环比下降了7.27%。

在骤增的市场竞争压力之下,开发商选择降价出货回笼资金,房价拐点越来越近,明年初市场将最为低迷。房价将继续下跌已得到多数人的认同。但房价将会下降多少?房价将多少才合理。援引业内的观点,降价20%应该是政府此轮楼市调控的一个大致目标,过高的跌幅将会损害中国经济的发展,降价超过40%政府预计就会出手救市。更多的开发商人士认为,楼价下跌已是大势所趋,不过未来一线城市降价幅度应该会在20%左右。而还有专家预测,二三线城市本身楼市泡沫并不大,严厉调控下房价下降空间本来就不足,大幅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

一周回顾:

石家庄11月06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石家庄11月05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石家庄11月04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石家庄11月03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石家庄11月02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石家庄11月01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石家庄10月31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

——相关阅读——

:房企"降价潮"石家庄还能撑多久?

石家庄裕华区降价盘 36个抢手热盘也打折促销

金九银十回顾:石家庄房价逆市仍涨还能挺多久

房企降价 开发商发话这些楼盘5000元卖你

楼市壹周刊:石家庄十月楼市成交惨淡拐点将至

10月开发商hold不住 石市超半数楼盘打折促销

石家庄城市数字房产工程 西北城区房产先普查

石市07日商品房销售动态10万户危房年内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