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会商品房上周成交量小幅上涨 买房青睐小户型

——石市住宅商品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2011-06-29 07:56

[摘要] 据石家庄房天下楼市行情快报一周数据显示,2011年6月20至26日,石家庄住宅商品房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共1004套,环比上涨了59.07%;面积共94346平方米,环比上涨了41.21%。

目前,我省对11地市“商品房明码标价”的督导检查工作已完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仍然不到位或存在问题,经提醒告诫仍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要求严肃处理,下一步各地市将着手各县区“一房一价”等内容的检查工作,同时探索引导中介机构做到明码标价。

从6月20日起,央行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房贷再次面临收紧信号。上调存准率本质上就是减少银行的放贷量,这对高度依赖现金流的房地产行业,等于“扼喉”之手再度收紧。省会各银行的房贷从年初到现在一直延续了紧张的态势,购房者想从银行拿到贷款会越来越难,省会已有银行将部分项目的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调高至四成。

据石家庄房天下楼市行情快报一周数据显示,2011年6月20至26日,石家庄住宅商品房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共1004套,环比上涨了59.07%;面积共94346平方米,环比上涨了41.21%。

石家庄一周各面积段成交备案数据

按住宅面积的销售备案统计来看,2011年6月20日到6月26日,七天内总备案共1131套,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共1004套。其中,60平米以下销售备案30套,60-80平米销售460套,80-100平米207套,100-120平米158套,120-150平米109套,150平米以上40套。本周60-80平米户型成交460套稳居榜首。在严厉的楼市调控下,中小户型仍然是购房者优先选择的置业方向。

石家庄每日成交备案数据

按日期统计来看,6月20日石家庄商品房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146套,6月21日为169套,6月22日为196套,6月23日为102套,6月24日为149套,6月25日为166套,6月26日为76套。平均每日销售备案约143套,环比上周销售每日备案统计101套的数据,环比上涨了41.58%。

限贷、限购、房产税试点、海量的保障房建设……省会楼市面临着“史上最严”的调控,但市场需求还很旺盛,房价依然呈现延续上涨态势,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僵持阶段,买卖双方的胶着还在持续,没有出现明显破冰的迹象,一些刚需族在买房过程中很是“纠结”。

严厉的调控政策实施一年,基本遏制住房价上涨过快势头。面对通胀压力,信贷政策在较长时间内仍会处于收紧状态,存款准备金率日前再次提高,以及石市大规模开建保障房,使得不少购房者对于楼市的预期再次发生改变,观望情绪或会进一步加重,楼市和开发商均面临越来越大的资金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调整自己的推盘和营销计划,以达到“以价换量”的目的,预计未来石市楼市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三季度房价下降拐点能否出现还需拭目以待。

>>>一周详情请点击: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80套 (2011年6月26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74套 (2011年6月25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62套 (2011年6月24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19套 (2011年6月23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231套 (2011年6月22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37套 (2011年6月21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67套 (2011年6月20日)

推荐阅读:

省会商品房上周成交量小幅上涨 买房青睐小户型

违法挖槽施工 石家庄高新区两栋住宅楼被叫停 河北融资难加剧

河北超五成银行家预期下季度加息 我省将发行地方债73亿元

保障房概念能成A股“救世主”? 石家庄一小区业主私圈车位占通道

买房要买放心房 五证齐全消除你我的后顾之忧 省会低价楼盘大集结

30平单身公寓非毛坯效果图全景 44经典装修案例让你大开眼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