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月份房地产市场焦点行情解析

房天下博客  作者:杨凤斌  2011-03-03 08:09

[摘要] 刚刚过去的2月份,限购、加息更政策出台,楼市遇严寒下交易量下降;金融政策吃紧;土地供应量增加。等等。主要集中于以下4个焦点问题:

刚刚过去的2月份,限购、加息更政策出台,楼市遇严寒下交易量下降;金融政策吃紧;土地供应量增加。等等。主要集中于以下4个焦点问题:

1、石家庄出台限购令,市内五区今年向炒房族说""不""。

自2011-02-22日起,无法提供1年(含)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购房。

新调控政策的出台会加重楼市的观望情绪,节后省会楼市交易量下降;因未受到限购令影响,商业地产升温。调控政策对住宅地产的不断打压会将大量民间资金挤向商业类地产,另一方面商业类物业不断升温也吸引着大量投资,随着限购令的不断深入,商业还将升温。

2、石家庄今年将建4000套限价房,具体政策制定中。

保障性住房 2011年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总额将达到1.4万亿元,而2010年中央财政在保障性住房的投资额为792亿元。因此当中的绝大部分势必仍需要地方自行解决,这1000万套保障房能否完成还需要看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具体到石家庄,今年将建4000套限价房,具体政策制定中。保障性住房所占比例将越来越高,对商品房将产生挤出效应,对开发商来说,参与到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中,既是商机也是必须走的路。

 3 、央行重启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加速房企整合。

存款准备金的密集上调主要是居高不下的通胀压力,货币信贷的压力也是促成加息之后紧接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原因。

存款准备金率每提高0.5个百分点,意味着有3500亿元的资金被冻结。信贷不断收紧,在资金紧张而银行贷款成本较低时,只有优质企业才能贷到款。房地产企业今后贷款将越来越难,融资成本越来越高,这将加速房地产企业整合。

4、去年住房供地增幅逾6成,今年供地计划3月底前公布。

国土资源部29日公布,除西藏外,2010年30个省(区市)住房供地实际完成12.54万公顷,同比增长64.1%。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南京、青岛、厦门、广州和深圳9城市的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商品房实到或超过70%。各地将在总结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科学编制2011年住房供地计划,并将在3月底之前向社会公布。

>>>延伸阅读

省会民宅突遭恶徒打砸 房产公司称为装修需要

38万套保障房将扎根河北 公租房每套不超60平

二环路成为"分水岭"楼盘吐血大推荐

限购令时代啥楼盘挺得住?搜房网电话监测告诉你

传 夜访 看明星最想撕毁家居照(图)

富家女离奇殉情张家界 凤凰男归还房子存款(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