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6月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27亿平米 涨2.2%

房天下  2008-07-30 07:12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国防景气指数报告显示,截止到6月末,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27亿平方米,增长2.2%。其中,空置商品住宅6425万平方米,下降2.1%;空置办公楼810万平方米,增长6.8%;空置商业营业用房3934万平方米,增长3.4%。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在这样一个房产市场存在一定观望情绪的时期,尤其是在接下来的奥运期间,可以预见房地产市场成交将进一步下滑,空置房面积也有可能进一步增长,因此当前如何有效地控制和消化空置面积,比以往具备更大的意义:

首先,有效地控制空置房的增量面积:

控制空置房的增量面积,是解决空置房增长过快问题的根本。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首先应该控制投资型房地产开发,据此次的国防景气指数报告显示,2008年上半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196亿元,同比增长33.5%,而控制这种投资型开发增长过快,除了靠开发商对商品房的精准营销策略外,更重要的是政府在土地审批制度上的控制和把握。政府应该有效合理的实现商品房建设规划,避免同区域在短时间内大幅度增加商品房供给量或投资过多介入,出现供过于求现象,变成将来的空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