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独家]秦虹:07年的房地产政策调控 究竟调控什么?

石家庄房天下  作者:转载  2007-01-15 11:06

[摘要]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女士:很高兴可以来到河北跟各位同行探讨一下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未来的基本判断和有关政策的问题。我将把我对市场的看法和问题以及我所了解的有关政策的问题和大家做一个交流。

06年被喻为“宏观调控年”,因为06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的发展进行引导。在此次省房协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女士对07年的房地产走势进行了分析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

06年的房地产回顾

秦主任首先从市场表现方面对06年的房地产进行了简单的回顾:“06年房地产各地市场表现差异很大,35个大中城市里面,有八个城市连续三个季度都是价格持续上涨,其中既有沿海城市,像广州,也有大城市,像北京,也有东北的城市像大连,也有西部的城市像呼和浩特、成都等,各有热点,各有涨落。而上海、杭州等城市在宏观调控政策的研究下,今年是非常稳定的,交易量没有大的变化,价格也非常平稳。所以市场的表现是这样的情况,各个地方地域性的特点表现的很突出,现在看已经不存在完全一致的房地产市场情况。”

未来房地产的趋势

人们对07年房地产的走向非常的关注。对房地产的变化各个方面的寓言也层出不穷。有的说,明年的房地产市场会大落,有的说会持续向好等,各式各样的研究结论很多。从政策的角度如何看待今后的房地产市场?秦主任对此总体出一句话来说明,“房地产的行业的发展不可能脱离整个宏观经济的发展而一枝独秀,实际上房地产业的发展和整个宏观调控的经济关系很密切,受国家政策影响很大。”

同时,秦主任还表明了自己对未来房地产趋势的看法:“从短期来看,07年仍然是一个个性化市场突出的表现市场,不可能存在一致的市场变化,一定是不同的城市各有涨落,是变化不均衡的市场。同时07年从国家宏观政策来讲,要稳定政策调控结构,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在这样的主题影响下,如果从统一来看,相对来说是平稳的变化,具体到各个城市来讲,可能跟城市发展的历史相比,都会有不同的表现。从长期来看,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主要有三大因素的影响:经济增长、消费结构升级和城镇化。这是我们总体的判断。”


国家宏观调控调控什么?

秦主任将调控归纳为四方面:1、对住房供应结构的调整。2、对房产市场运行状况的调控。3、强化地方政府的责任,规范行为。4、规范和整顿房产市场的秩序。

关于取消预售制度

04年的时候,金融研究局出台了一个报告,要取消预售制,当时在市场上引起了争论。到底如何看待预售制度?对此,秦主任也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她首先强调了预售制度在当前房地产市场中起到的作用,并一针见血的指出预售制存在的问题:“,卖了房,房屋盖不起来,资金被挪用了,使得买房人的投资资金受到损失;第二,交的房子和最后卖的房子不一样。”

如何更合理的运用预售制度,秦主任建议:把预售制度从直接融资到间接融资进行转化,可以将预售款放在一个帐户中去,开发商不能使用,但是可以预售,这个时候合同可以作为贷款或者融资的很好的信用证明。这样房屋的风险很小了。也可避免资金投资建设之后巨大的浪费,这个时候的预售从直接融资变成了间接融资,同时也解决了开发企业需要融资的凭证的问题。”

标签:秦虹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