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论战]“国六条”收益者是政府 最吃亏的是老百姓

石家庄房天下  作者:李鑫东   2006-06-06 08:54

[摘要] 李鑫东,香港天成集团中国区总裁。我感觉报纸上说的对,不能搞“一刀切”,作为国家从政府来说,只有国家各职能部门不在乱收费,但是可以将税改成费。我感觉“国六条”收益者是政府,最吃亏的是老百姓,因为首付提高

李鑫东,香港天成集团中国区总裁。

我感觉报纸上说的对,不能搞“一刀切”,作为国家从政府来说,只有国家各职能部门不在乱收费,但是可以将税改成费。

我感觉“国六条”者是政府,最吃亏的是老百姓,因为首付提高了,老百姓买不起房子。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每个开发商都有一个界定的目标客户群体,给富人住的地方就是给富人住,“国六条”的概念,只能是让穷人更买不起。

欢迎参与评论

原材料在增加,市场在变化,不可能房价降下来,还是要上升的,况且土地竞争越来越激烈。我认为“国六条”在短时间内对二手房影响。6月1日多了一个税收政策,大家有一个恐惧心理,无形当中增加了交易成本,房价没有下降,反而上涨了。“国六条”在短时间内对石家庄的房子影响不会很大,石家庄的情况是普通的消费者,有观望的,有欢迎的,而真正欢迎的人是买不起房子的人,在这个前提下,大家形成了一个什么格局,有观望、有高兴的,作为我们开发企业非常的难受,国家拼命的打压,开发商必须要有回报,必须要获取利润。

在这样情况下对“国六条”要有一个引导和监督,我总结三条,个目前随着市场各个环节的增加,比如说信贷严格控制开发户型,在短时间内产生恐慌心理,房价势必上涨;第二个因为中国现行体制土地是源头,银行是根源,这两个政策不变的话,根本解决不了实质性的问题,是土地没有变,第二是银行没有变,那么我的观点是房价还要稳步上升,在上涨的某个时候有爆发期,中国的房地产有泡沫,不过目前泡沫还产生不了,国家有一个宏观调控,再一个就是政协呼吁,人大呼吁,再呼吁还是根本解决不了实质性的问题。

加入世贸组织,海外资金要大量的涌入,完全市场化,中国再调控的话不好操作了,那么就要全面的放开市场,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按照“国六条”的政策,要细化,要引导结合实际,在这个前提情况下,如果想单纯的降低房价,在短时间之内是实现不了的,作为媒体和企业,只有引导和培育,让老百姓明白,你为什么买不上房子?重要的是要增加透明度,是对“国六条”最关键的落实,而不是大家在一起谈论政策的好与坏,因为老百姓不明白房价是怎样构成的,他们不知道成本的事,这就需要媒体不断的增加信息度,告诉老百姓房价是怎样构成的,大家都想成为和谐社会的一分子。如果同样在石家庄的房价和郑州相比,我们要便宜的多,我们在设计方面要比郑州复杂的多,因为郑州的房子没有暖气的。所以说“国六条”对石家庄目前还没有造成什么影响,不但没有影响,对某些项目还有些刺激,房子的价格会增加,石家庄最特殊的房子是村证房,当然不排除村里的自己开发的项目,这样的话没有土地费用,只有建设成本,价格自然就低,给开发商造成市场无形的压力,开发商卖不出去怎么办?只有炒作引导,用现在的话叫“恶性的循环”,如果不循环我们就无法生存,这是一个最普通的道理。

如果房价要下降,除非要出现大的经济变化,如果人民币不断的提高,房价也会再上涨,是不可能下降的。尤其是信贷的政策,的受益者是政府,最吃亏的是老百姓和城乡结合部的农村,开发商只是被呛了几口脏水。从消费角度看,大家是欢迎和观望,从开发商的角度希望政策细化,能有区别对待,从政府的角度看,是落实和执行,从建筑材料的角度讲越涨越有利,最吃亏的还是老百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